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降頭奇聞~20091217

12月7日,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在哥本哈根登場。十一天的會期中,各國代表將商議如何具體抑制溫室氣體排放、資助蒙受暖化災難的窮國,擬定出一份在希望能在2012年開始施行的協議。會議開始的第二天,地球另一端的美國環保署宣布將管制六種威脅公共健康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這個早在十二年前京都議定書達成協議的事項,歷經兩位總統,似乎終於有點進展!

但是,我剛剛在yahoo的新聞中卻看到令人失望的討論結果!儘管環保早已不是個新鮮的話題,大家似乎真的很關心,但又有曲高和寡之嘆。因為大部份的時候總是批評很多、理想很高,可是實際能做到的卻很少。為什麼呢?因為它與我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例如我現在是開著電腦、點亮日光燈寫著這篇文章。我不知道我的這些行為會排出多少碳,而這些文字又可以讓多少人的行為產生一些些改變,兩者相減,能不能讓海平面維持在一個比較令人安心的高度?
當然,關於環保的議題會一直延續下去,但這樣的議題究竟能引起多少關心則不得而知!也許我們常常會在新聞上看到因為暖化,地球哪裡又不對勁了,但只要不是在自已身邊發生的事,通常也只是感嘆一下,然後就事過境遷!只是,如此事不關已的幸福究竟能持續多久呢?
我可以感覺到暖化確實在逐步嚴重中,今年南部的八八水災和現在南部即將面臨的乾旱,兩相對比真是莫大的諷刺!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上天發了警訊給台灣寶島上的民眾,曾幾何時新聞上的事已近在咫尺!
還能做些什麼呢?

事實上能做的非常多:多素食、自備碗筷、隨手關燈、節約能源、省水、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或腳踏車…等,也許這些只是杯水車薪,但我們終究在盡一份力保護地球,清楚自己在這一場環保的議題上沒有缺席!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網

http://home0605.pixnet.net/blog/category/13938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